close

一般人選擇燈飾前,都會依照室內裝潢的風格,在經過設計師的建議,最後到網站上尋找類似的款式

但是這就會產生一個問題,如果沒有親眼看見燈飾的款式與大小,貿然下單都會擔心有實際到貨時

結果跟裝潢完全搭不上,因為室內設計師不會因為燈飾重新繪製多張燈飾擺在室內的3D圖給我們看

網路各家賣場的價格混亂,對於手裡資金有限的朋友,也會無所適從!

要解決挑選燈飾的問題,版主建議找燈飾工廠就對了

尤其想要壓低購買成本,例如飯店業者、民宿業者、學校機關團體、企業採購

由燈飾工廠直營的商家是最佳選擇;而對於小資族來說,跟工廠拿貨或是請工廠客製尺寸也是最方便的選擇。下面聽版大給的建議吧。

一、到燈飾工廠直營親臨選購的好處

工廠直營的優勢在於避免了層層轉包所可能造成的遺漏、疏失、同時省下的費用,都直接在價格上回饋給消費者

若是工廠直接經營的賣場,不會有網路報價、實際價格不一致的情形,能省的成本,工廠也都會主動告知,現場還可以直接挑選最佳的品質

很多時候,現場還會給你最佳的優惠,尤其對於大量購買燈飾的批發商是最有力的;而且工廠直營的好處就是一定有現貨,可以隨時拿走,對於想要省運費的朋友這就是一項大利多。

二、燈具選擇性多

常見的燈飾,例如:奢華水晶燈、銅製燈、經典吊燈、LED吸頂燈、燈、吸頂燈、半吸頂燈、吊燈、壁燈、商空照明、輕鋼架、軌道燈燈,LED、戶外燈、LED燈泡燈管…等等。

在工廠都可以一站式購買,而且工廠的門市,都會有大展區展示燈飾,消費者也可以現場直接詢問相關瓦數或是拿室內設計的裝潢圖,門市都會給出最好的建議。

三、搞清楚家的坪數和挑高

通常建議在家裡先用皮尺丈量好,例如今天要挑選的是客廳用燈具,天花板高度在3米2之內

以外面一般市售LED燈泡瓦數來說,每坪建議至少要有10W亮度,換句話說,2-3坪的房間瓦數總和建議要有20-30W,4-5坪的客廳最好有50W以上亮度照明

另外如果天花板是3米2以上的高度,瓦數選擇又是要另外換算,最好購買前先詢問店家

由店家來給我們建議,因此選燈具的時候,要先了解裝燈所需空間的坪數和挑高是多少,這樣才能準確知道所需要的瓦數。

四、是否有到府安裝服務

安裝費是按照款式複雜程度來定的,款式越複雜,需要的工序越多,耗的人力和時間成本就越多,安裝費相對也就越高

因此挑選燈具時,款式典雅時尚又簡單的,對於整體裝潢來看也是最洽當的,這部分詢問工廠門市最精準。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優,到貨速度也不錯的賣場來添購所需要的燈具,這間沐月燈飾照明就非常大推。

沐月燈飾的賣場分類的很好,其中有北歐風吊燈/吸頂燈、Loft工業風吊燈、燈泡、光源、現代風吊燈、現代北歐風吸頂燈、Loft工業風半吸頂燈

還有各種時尚典雅的燈飾風格,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北歐風格,挑選無懸念,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

而且還多買了一組備用燈泡,老闆也有給我折扣,真的非常佛心啊!!!

賣場小編的回覆訊息速度讓我非常滿意,許多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賣場,之前去其他賣場,我上午11點傳訊息詢問,他們下午3點才回,效率實在很差,但是沐月燈飾的效率真的不是蓋的。

沐月燈飾於 2019年創立,主要除了飯店與機關團體外,也常常服務我們這種小家庭的買家,賣場時常更新新品

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款燈具相比其他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

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沐月燈飾購買需要的燈飾會是最佳選擇。(所以跟工廠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寄貨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燈飾選得好對於家裡就多了一份溫暖,家中的每個角落的採光只要經過精心安排

每個區域都能有滿滿回憶,室內設計師創造出居家的空間,燈飾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

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燈飾就是這麼簡單!

↓↓↓沐月燈飾聯絡方式↓↓↓

MUYUE415DVCEF15DFE

就這么簡單 文/穎驕 本打算“五一”回村里呆兩天,早晨卻發現是大風揚沙天氣,非常冷,就算了,不如借空給孩子把架子床組裝起來。 很早就想給孩子置個架子床了,一直沒有合適的。有賣現成的,230元一個,批量生產的,做工還算精美,但鋼管管壁太薄了,床板還是木工板材料的,好看不中用。家里有現成的鋼材,也有桐木板,焊工也是現成的,但要請木匠做床板,現在的工價每天至少在200以上,還得管煙茶酒飯,太麻煩不值。聽說專業的木器店也不接此類的來料加工了,熟人介紹了一家二手床板,那人以前是包工頭,家里存著許多床板,正發愁沒地放呢。人家不好開價,兩個床板我們給了50塊,人家還找了10塊算作人情。 床板一拉回來,老公就開始下料準備焊接架子,他的手真巧,很快就焊好了,我負責刷漆,預備合適的床單被褥之類的用品。這些年象候鳥一樣遷徙,不知道都換過多少床,改制過多少被褥了。 現在油漆剛好也干了,正好可以組裝起來,放在合適的地方了。 兩個孩子非常興奮,嘰嘰喳喳地評論著盼望已久的架子床,互相討論著將如何布置自己的床位。按照提前約好的,女兒大,睡上鋪,兒子小,睡下鋪,方便照顧起居和收拾床鋪。他們都自覺遵守了約定,各自踴躍地自己鋪床,我都插不上手了,搞不清是我給他們添亂還是他們給我幫倒忙了。 還沒完全收拾好,鄰居家的小伙伴就來了,一見她們進來,女兒趕緊顯擺:“看啊,我爸爸親手做的架子床給我們。”看著女兒驕傲自豪的嘚瑟勁兒,我暗自好笑,人家家里生意大,床比這高級多了。沒想到那兩個小公主非但一點兒也不覺得眼前的這個架子床寒酸,而且還非常羨慕,很想上去坐坐,體驗一下。 女兒就過來央求我:“媽媽,讓她們上去坐會吧,她們知道脫鞋,還保證不弄亂的。” 看著這些天真可愛的小家伙們,又怕床撐不住,就說:“那一次只允許兩個孩子在上面,先說好,不許在上面打鬧推搡,要小心,千萬別把誰摔下來嘍。” 不一會兒,我就發現四個小家伙都在上鋪打起了撲克,還知道讓弟弟妹妹靠里面坐著,看他們玩得那么開心,就不忍心打擾他們,默許他們在上面盡情地打會兒撲克。 女兒找來塑料袋掛在床邊上當垃圾袋,又找來畫板放在床上,打算以后用畫板在床上寫字畫畫,還約法三章,誰也不許亂動她的床。還一個勁兒地說:“媽媽,天怎么還不黑啊,今天怎么這么長啊?”我說:“你想睡就睡去唄,又沒說白天不讓睡啊,只要作業寫完了就隨你。” 我只幫兒子貼好了下鋪的床幃,建議女兒上鋪的床幃就留著展覽她自己的畫吧,她很高興地接受了我的建議。 這兩個小家伙對地盤的意識非常強烈,誰也不許冒犯誰一寸,鬧得我不停地斷官司,正面嚴肅,背過身我就忍不住笑得發抖啊。 晚上他們很早就到各自的床上睡去了,我發現女兒把自己的衣服疊放整齊放在枕邊,兒子則利用位置優勢把衣服全部掛在我預先拴在床頭的繩子上,聽到我的表揚,兒子還說:“媽媽,我的襪子還壓在枕頭底下,早上起來就不用找了。”女兒說:“媽媽,我也是。” 嗯,一個比一個乖,真是一子難教,兩個的話,他就自然而然會有爭先恐后,爭當表率的意識。 當我再去看他們的時候,已經安然睡去,他們安睡的姿勢和均勻的鼾聲好可愛啊。 第二天早晨,兒子又是全家起床最早的一個,自己穿好了衣服,悄悄地去玩電腦了。我起床后居然發現他把被子也疊好了,枕頭整齊地放在被子的上面,女兒起床后也照樣做了。兩個小床多么整潔啊,希望他們會一直保持下去。 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別人的眼睛里。幸福就在自己的鼻尖上。只是自己沒發現,因為鼻尖太近自己看不見那里。幸福其實也很簡單,不用花很多錢,也不用出很多汗,在你不經意間就出現在你身邊。 我過了一個忙碌快樂而且非常有意義的勞動節。 簡單人生 文/怡水長遠 茫茫人海,蕓蕓眾生,有的人家境一般卻擁有十足的健康,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苦忙碌一天,苦累不說倒也很知足。而有的人衣食無憂,經濟寬裕,卻也要愁眉苦臉,真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最后還是被功名利祿利欲熏心,以至于陷入苦海無可自拔。看來,人生的內涵不僅僅是吃飽喝足,還有七情六欲,還有生活質量的逐步改善,住房條件的逐步改變等等衣食住行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簡單人生,簡簡單單,樸樸實實,不會被一些蠅頭小利所困擾,做自己喜歡的事,就不會被煩惱所纏,不會被痛苦所襲,人生苦短,來日方長。不要慨嘆歲月一次次無情的變遷,不要惋惜時光匆促的腳步。看今朝,憶往昔,簡單不過最好,難得糊涂最好……與人和諧相處,在殘酷的競爭面前不氣餒,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做一個最好的自我。善待自己,善待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風風雨雨,前方依然一派光明…… 簡單人生,平平淡淡,踏踏實實,不要艷羨別人的飛黃騰達,不要悲哀短暫的失敗,不要因為一次失意而痛楚得捶胸頓足,不要因為一次成功而驕傲自大,不要因為一次失利而灰心喪氣!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明天依然會很充實!只要你能夠擁有健康的心態看待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只要你能真誠友善地與人相處,只要你以發展的眼光看待事物的起起落落,只要你平和友善地靜觀周遭事物的變化,只要你能把握好人生的航標,只要你以灑脫的心理看待人生路上的喜怒哀樂,只要你能正視現實,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樹倒猢猻散,聚聚散散,喜喜悲悲,人生恰似一江流水向東流!人生恰似一首詩,一支歌,一場戲……只要你能夠心胸寬廣,只要你能夠認真地對待每一天,生活這個圓圓的藝術家,依然會給你豐碩的收獲,給予你微笑! 簡單人生,笑對昨天,把握今天,暢想明天!不要與人與物太多的攀比,不要再喋喋不休抱怨命運,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個平凡的自我,無論身處何方何地,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理才是最大的財富!幸福快樂就會和你不期而遇! 簡單人生,人生的內涵依然豐富多彩,人生之旅依然陽光明媚!簡單人生,簡單心態,才不會被利欲所昏,被困難所嚇!一年年一月月一日日,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個腳步,美麗的夢想會向你招手……簡單人生吧!人生的步履會更充實! 簡單的朋友 文/九月之美 很簡單的一席對話。 我們只是突然提到了一個人,你說:你們是朋友?我說是。你的眼光突然好質疑,說:他怎么說和你不太熟?就樣一句話,突然把我置于狼狽的境地,斟茶的手也亂了分寸,水溢出來,在桌案上慌亂地奔跑。 想起少年時遇到的一個女子,與當時7、8歲左右的我同齡,不知她從哪里打聽出我的生辰,發現我們不僅是同齡還同月同日,那份巧合讓她好生歡喜,開心的要與我做朋友打“老根”。可是,那個剛從農村到城鎮的女子卻是那么冷漠,拒絕她每一份姹紫嫣紅的禮物,拒絕她每一次巴巴地等。后來,那女子許是傷心失望了,再不出現在我那鋪滿煤渣的校園口。 女子是當我是姐妹是朋友的,我卻當她是斜刺里出來搶奪玩具的人,回想起時無限遺憾。 我當他是可以嬉笑怒罵的朋友,他卻當我是杯酒之緣的陌生人,感念時無限傷懷。 小破孩是一個網友,也是一個生意人,從前常常在夜里一點左右發一些信息來,無非一些少年的煩惱和憂傷。他發了過來,也并不期望我能回了過去,說些安慰的話語。他說,因為是陌生人,才覺得可信,說什么都無妨,當是一個可以收藏秘密的地方,身邊那諾大一群人,竟沒勇氣說與誰聽。 凱撒說:人出于天性,總是更加相信和畏懼那些沒有見過的,無限隱秘的東西。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更相信陌生人,比如有些網友,那份友誼存在,是因為彼此陌生,一旦熟識,那種信任,大概也就徹底完了。 其實,這種遠距離信任陌生人的方式,不是不讓人惆悵的。 總有這樣的時候,一個人承受著苦悶或者打擊,很想有人能分擔一點,把手機里存儲的號碼一一翻完,把**好友名單慢慢向下拖完,把腦袋里能想起的朋友仔細篩選,最后總是悲哀的發現,無論聯系密切與否的朋友,都不是你那些難言的心事可以歇息的枝頭。你顧忌著,擔心你想倚賴的并不是可靠的,擔心那朋友在做到連朋友都沒有的份上時暗地里出賣了你,讓你的隱私見了天日。也擔心,你當她是可以打開心扉的人,她是否會把你的愁緒當作笑柄?你還擔心,看慣了你繁花似錦衣著光鮮的那人,對你內心深處的哀傷和憂慮是否能夠貼心的撫慰? 對生活賜予的機遇,很多時候我們會失去判斷力,不知道該不該把握,不知它是想拉你上岸,還是要推你下水。對生活里有些朋友,我們一樣會陷入疑惑,不知道她是你門后需要時的那傘,還是一個小小的、惡作劇的陷阱。滿柜衣物,我們找不到那件可以穿出門的,周遭的人,我們找不到那個可以掏心掏肺說話的。 也許是我們太過于敏感、太過于保護自己,顧慮太多,總是把問題復雜化了吧?那日奔波于兩個醫院之間找醫生拿化驗單,因為內心焦慮和不識路途,竟然不敢自行駕駛穿行于這個生活20年的城市,在7月的烈日烘烤下把車置于一停車場,看包里的錢也要彈盡糧絕,掏出手機一時不知道該求助于誰。其實也只遲疑了那么幾分鐘便撥了一個號碼過去,那個趕了過來的同事說:能想起還有我這個朋友,也還不錯。仿佛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這世界雖繁雜紛紜,但如果內心簡單,一切也就簡單了,我們所顧慮的,防患的,在簡單面前,都顯得那么幼稚。原本,我們的朋友一直都在身邊,僅僅是需要你能在需要時想起而已。 僅僅如此,生活的河流這么多急流險灘,我們誰都不能沒有朋友,我不介意先前提到的那人拒絕做朋友,誰都有選擇的權利,只是,我仍然當他是朋友,這樣心里就多了一絲溫暖。 5.12地震那些大量的圖片中,有一個小女孩睜著美麗的眼睛問:你看見我的朋友了嗎?真的讓人心酸心痛,她的朋友,大概是經常和她一起走路一起捉蝴蝶的吧?一起分吃蘋果的吧?一起做作業的吧?那朋友做得純潔而簡單,那情誼卻泣地動天,即便是那朋友已經遠去天國,也該是由所感知的了。 寫到這里,突然想起幼時唱的一首歌曲: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敬個禮,握握手,我們都是好朋友。 原來,朋友真是要簡單來做的,淡如水。 其實,幸福是最簡單的…… 文/一葉一追尋 每個人對幸福都有自己的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幸福。你而以去作一個簡單的調查,在大街上隨便詢問來往的過路人——幸福是什么?怎樣才能得到幸福?相信絕不會有完全相同的答案。 不同的人會從不同的角度出發,去定義自己的幸福和自己得到幸福的途徑。對于那些沒有完全解決溫飽的人來說,吃飽穿暖就是幸福的;對那些因為貧窮而不能大學的人來說,能進人大學校園去學習,就是一種幸福;而那些孝順父母的人,則會把讓父母安心舒適地度過晚年當做令自己幸福的事…… 其實,主宰幸福的不是上帝,而是你自己,怎樣選擇完全在于一個觀念,一個思路,一種態度,一種選擇。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改變,但是怎樣選擇對待人生的態度,完全決定了你的幸福指數。 其實,幸福是最簡單的…… 現代社會中,大多數人都認為,擁有更多的財富能讓自己過得更加快樂和幸福,因為那些可以用金錢換來的權利、名譽、奢侈的享受等能讓他們的欲望在一定程度卜-得到滿足;也有人認為,美滿愛情、婚姻和家庭會令他們獲得幸福,他們堅信幸福必須要靠自己去爭取;還有人認為,他們的幸福和快樂在于閱讀書籍、旅游休閑等,因為做這些事會讓他們忘記心中的憂愁和煩惱。但現實往往不如想象得那么美好。很多時候,當我們真正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本以為可以獲得快樂和幸福時,幸福卻又被一些新的東西所占據。比如,當很多人富裕之后會變得自私;當很多人獲得美好的愛情之后,隨之而來的婚姻卻允滿矛盾……這都會讓人們無法享受到真正的幸福。 人們通常認為,自己的需求得到滿足就是幸福,但事實往往并非這樣。因為需求常常會轉變為欲望,而欲望則是一個永遠也填不滿的黑洞,如果對各種幸福的定義進行簡單總結你就會發現,幸福不是現成的它需要我們去努力追求。 我們只有先付出,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我們從財富中獲得了幸福,那是因為這些財富是我們用勞動換來的我們從婚姻巾獲得了幸福,那是因為我們付出了自己的感情…… 幸福也是一種態度,只要你擁有正確積極的態度,隨時都能得到它。首先,如果你有正確積極的態度,你就會采取積極的行動,而積極行動的結果會令你感到幸福;其次,如果你的態度是正確積極的,那么你看待事物就會非常樂觀,你懂得知足,你就能享受到幸福。 良好的個人品德是幸福的基礎,只有誠實、善良、大度的人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和快樂。自私自利、心胸狹隘是幸福的敵人,如果一個人非常自私,他就會斤斤計較。總害怕自己會吃虧。他心里時刻都在計算利弊得失,總在為雞毛蒜皮的事情而煩惱不已,永遠也不可能快樂起來。 喜歡欺騙別人的人也得不到幸福和快樂。這種人往往用心險惡,總在通過各種方式欺騙和利用別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其實常常是在自掘墳墓。他們得不到別人的信任,生活沒有安全感,內心自然會非常痛苦。 一個人要想獲得幸福和快樂,首先要樹立正確的態度,培養良好的品質。 不要總是抱怨你的生活如何不幸福、不快樂,其實這都是你自己所作所為的結果,是你自己態度的體現。你的思想、你的態度、你的動機以及你最終的行動,對你的生活質量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就像地里的莊稼一樣。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通過辛勤耕耘和勞作培育出來的。每個人所得到的幸福和快樂可能不一樣,那是因為我們付出的勞動不一樣,但都符合“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個大自然的法則。 生活有美麗的陽光,也有陽光下的陰暗。當我們以燦爛的心態而對陽光時,一切都變得陽光燦爛了,當我們以灰色的心態面對陰暗時,一切都變得灰色陰暗了。 幸福是一種精神狀態,它與物質的擁有量并沒有多大關系。真正的幸福是非常簡單的,只要你的內心能與周圍的一切保持和諧的關系,你就能獲得幸福和快樂。 人生是美好而又短暫的,在這個奇妙的旅程中,仁慈的上帝以最公平的愛心來善待他的子民,他讓每一個人都是空著雙手來,又空著雙手離開;他讓每一個人都以同樣的速度迎來日升日落、花開花謝。但是偉大的上帝并不能保證每一個都是像他希望的那樣,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幸福地過好這一生。 我,很簡單;信因果,更信緣 文/一時記憶 當你能念書時,你念書就是;當你能做事時,你做事就是;當你能戀愛時,你再去戀愛;當你能結婚時,你再去結婚。環境不許可時,強求不來;時機來臨時,放棄不得。這便是一個人應有的生活哲學了。 小時候,感覺世界很小,認為自己明白了好多,可以每天去找自己認識的人,可以每天走過認識的路。大了才明白,自己根本就無法了解世界,而自己只是路上的一滴水,遇土而化,遇水而散,遇火而失。 可以看見別人,無法了解事跡,可以聽到話語,無法判斷自己,可以走過路途,無法解釋心情。心情總是走在錯對的轉折點,有時能因為一句話而笑,有時會因為一點事而傷感一天,有時會因為自己沒有珍惜,而讓自己留意一輩子。 我不明白,我就去問,就算是被人嘲笑,我也無怨,若選擇錯了,會獲得更好的解釋,那么我愿意一錯再錯,我不懂,我就不多說,因為說話只用一張嘴,而聽話卻用兩只耳朵,我感覺,聽的多了,總比說的多了好。 我的付出,內心會孤獨,是心的不清楚,還是淚的不嚴肅。 理念不同,思想也就不同,相互之間也就會不斷出現不同的誤會和碰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以前我總是以為我以為的就是我以為的,逐漸才發現原來我以為根本就不是我以為的。 可能上個月我還有著一定的雄心壯志,冷靜下來才會發現,這可能是正確的時機,但不一定是正確的事。 那么,讓一切隨風吧。我雖不信佛,但我信因果,而因果之間還有一個重要的“緣”,因才會有果報。雖說有命運一詞,但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如何,大概只有天知道,所以可能一切皆是天意,緣來緣去,緣起緣落。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落花開花無情…… >>>更多美文:好文章

家有小小鳥 文/昝冬梅 侄子將這兩只尚未長乳毛的雛鳥送來的時候,我頗為苦惱,一是沒有養鳥經驗,二是沒有時間飼養,但耐不住兒子的軟磨硬纏與侄子的托付,乃硬著頭發收下。 這鳥來了后,兒子居然也勤快了,早上不再賴床,我做好蛋炒飯,他便盛一小碗,一只一只掰開嘴喂,這小鳥便嘰喳不已半是惶恐半是抗拒地咽下。這樣喂了月余,有天把飯盛了去,它們居然自己開始啄食了。一歪一扭的,有時一粒飯要分幾次啄,但總算能自食其力了,我與兒子皆松了口氣。 接下來是洗澡的問題,最初是一只一只捉在手里用水澆著洗,等到長出羽毛后,便把大盆里放上水,讓它們自己洗,這下可好,它們調皮的本性在洗澡時暴露無余,一會兒就把衛生間弄得一團糟,洗漱用品被它倆撞得七歪八倒,衛生紙被它倆啄得到處都是,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鳥屎拉了滿地,讓人煩不勝煩。一旦放時間久了,它們是不想再回到鳥籠里去的,我與兒子便放下手中一切事去捉,它們也不甘于屈從,總在我和兒子的頭頂飛來飛去,任我們東一抓西一抓累得氣喘噓噓的。這時兒子氣不過,便會找來雨傘或是太陽帽之類來充當武器,一雨傘揮過去或是一帽子蓋過去,陡然增長了手臂的長度或是加大了手的空間讓它們防不勝防,終將它們抓回鳥籠。 這兩只鳥漸漸長大,羽毛烏黑發亮,聲音清脆,有一只大的每天聽我及鄰居說話,偶爾也能冒出一兩句來,諸如“你好”“歡迎”之類的禮貌用語,還能喊出兒子及鄰居家小女孩的乳名,這讓我們全家都驚喜不已,覺得好有成就感。便愈加在閑暇時逗它說話。它也是有個性的,喜歡時它跟著學幾句舌,不喜歡時任你怎么逗也不開金口,逗急了會來一句“好急人”并將頭扭過去,半分也不肯理你。讓人不由啼笑皆非了。 它們這一說話,激發了兒子研究它們的好奇心,他到處翻閱關于八哥鳥講人話的資料,也查到了八哥學舌系無心行為,它并不知道所說這句話的意思,這樣一來兒子便泄了氣,他還以為這鳥總在他放學或是上學時扯了嗓子喊他乳名是不舍他,原來卻是無心之意。泄氣歸泄氣,但喜愛也是有增無減,他只要一有空,便給小鳥放水洗澡,把鳥籠洗得干干凈凈,讓這兩只鳥沒一點臭味兒,還不時在我切菜時偷溜進廚房,趁我不備拿走一塊肉,歡天喜地地去喂它們,逢這時,這鳥便歡暢不已。 都說狗通人性,其實這鳥也蠻通人性的。我每次下班回家,若是忙著做飯,它倆便爭著叫我,學兒子的口音喊我媽,最初幾回它們喊媽,我還以為是兒子半途回家了,趕忙起身到屋外看,哪里有兒子的身影,回轉身看見它倆,始知是它倆在學舌,但那份驚喜卻是無法言喻的,它們這一聲媽居然叫出了我濃濃的母性。若是忙完了坐下歇歇,它倆便“你好你好”說個不停,這時你若還沒任何要喂它們一點好吃的表現,那就激怒了它們,它倆一同背轉身去,商量好似的一起嘰嘰喳喳吵個不休,你最聰明的辦法便是趕緊到廚房找點熟肉食塞它倆的嘴,以免再發出噪聲來。它們亦有傲骨,不肯傷半點自尊。有次有位鄰居好心喂它倆一點肉末,因說了一句“快點來食”這兩只鳥充耳不聞,任美食當前,嗅都不嗅一下,讓鄰居非常沮喪,連罵它倆“鳥眼看人低”他這樣一嗔罵,笑壞了圍觀的諸人。 兒子越加溺愛它倆,有時回家做作業,便將鳥門打開,它倆便迫不及待地跳出來,這個房間鬧到那個房間,鬧夠了,便來騷擾兒子,悄悄從書桌邊緣一點點挪至兒子的作業本邊,看兒子沒有傷害它的意思,便飛快地用尖尖的嘴啄一下兒子的書本,那書本便留下極深的一道痕跡,若有時用力過猛,便會把兒子的書本啄個米粒大小的洞,兒子便會扯著嗓子喊,說老媽,看你的這兩個小“兒子”在這使壞,你還不來管管。語調雖高,卻滿含愛意。我便淡淡接一句說,這倆壞“小子”還不是你這做哥哥的慣的! 兒子和我便同時笑了。 小鳥的天空 文/余凱 當得知外甥女琪琪中考只考到四百多分、并自作主張地報了護校專業時,我大跌眼鏡,當晚就去了琪琪家。琪琪是我大姐的女兒,她們一家還租住在郊區的屋子里,除了逢年過節,平時我們也很少過來。敲開門,只有姐夫一人在家,電扇在頭頂上呼呼地吹著,電視機的熒光一會兒強一會兒弱,照在光禿禿的墻壁上。一只鳥安靜地睡在陽臺上的鳥籠里。本來琪琪當晚要在她奶奶家住的,硬讓姐姐強行接回來了,咬著牙,眼里噙著淚,一到家就往她自己房間里鉆。 大姐望著房間門,悄悄說:“琪琪一路哭著回來的。”我初中畢業后厭學,工作后發奮考了文憑,但還是遲了,因此我深知其中辛苦,對姐姐說:“如今上中專根本沒有出路的,大學生找工作都難了。你還是讓她上個高中吧!”琪琪被大姐厲聲叫了出來,背弓著,低著頭,坐在房門口的小板凳上,長長的頭發掩住了面頰,投在地上的影子像一個巨大的問號。琪琪都十六了,像是突然間長大了一般。 記得琪琪剛滿月時,大姐第一次帶她回家,我到車站去接,一路抱回來,怎么逗,她都沉睡不醒。上小學時她的算術比不過低她一級的弟弟,可她要面子,每回臉都爭得通紅,小嘴張著,卻半天都沒有發出聲音,沮喪地垂下眼瞼,讓人心疼。后來,她父母不和,琪琪跟我們聯系就少之又少,一年也難得見上一面。偶爾想起,我們兄弟就會相互猜測:“琪琪應該上四年級了吧!”看到嘰嘰喳喳放學的小姑娘,突然就想到,琪琪大約跟她們一樣高了吧?再看到琪琪,是姐姐姐夫復婚的時候,但她和我有些陌生了,她的目光像蜻蜓點水一般一掠而過,我們的情感已經在疏忽中疏遠。現在我來勸她,對于才十六歲的她來說,能夠出來與我面對,就是聽話和妥協了。 事情在意料之中,我們徒費唇舌,卻也感到了輕松。我們出門時,琪琪還埋頭陰影中,與那只沉默的鳥一般,一動不動。 新學期到了,盡管我們抗拒這樣的結果,還是做好了去護校上學的一切準備。我沒來由地憂傷,關于琪琪的記憶潮水般地漫上來,一浪一浪的,我自責卻也無力。 一天,姐姐送來了鳥,羽毛黑色,長長的金黃色的喙,掙扎得渾身盡濕,累得眼睛閉著,像是死了。姐姐說,琪琪上學了,這只鳥也沒時間養了,還是送到這里來好些。父親抓來米擺在手中湊近它,它依然閉目,似乎無意求生。父親找來一個紙簍,用一個蓋子蓋上,先作權宜。整個晚上,鳥都撲著翅膀,一次次向簍壁撞去,讓我心驚肉跳:以小鳥的脆弱,如此必死無疑。第二天一早,鳥倒在一攤黑色的羽毛中,一動不動。父親捧起小鳥,尚有余溫,便打開窗戶,攤開雙手,想讓它最后沐浴一次自由的陽光。陽光照到鳥羽上,那團凌亂慢慢規整,它慢慢站起,試試翅膀,向著熹微的天宇飛去。 天空是鳥的家。今年過年,琪琪的變化讓我吃驚。她越發好看了,自信、大方、愛笑,充滿陽光。不管她以后做什么,心靈自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她不一定會過上安閑富貴的日子,不一定會有體面傲嬌的工作,可是幸福的生活從來都是先要自由的。我祝福琪琪,祝福所有的小鳥都有自由的天空。 飛吧,小鳥 文/秦振波 一覺醒來,我就看見了窗外那只孤獨的小鳥,它靜靜地落在那棵臘梅的枝頭,輕輕地用嘴梳理它的羽毛。嫩綠的身子,淺黃色的小嘴還有一雙漆黑的小眼睛,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它一定是迷失了回家的路吧?一定飛越了無數的山山水水,然后落在這個陌生的窗前? 昨夜的雨太大了,夜里媽媽都起來兩次為院子里的蜂窩煤蓋塑料布呢,就連那棵粗壯的臘梅都折斷了不少枝葉。我悄悄地披衣起來,默默地站在窗邊看著這只小鳥。為了躲過這場雨,小鳥一定很累了,不一會兒它就停止了梳理,慢慢地垂下了眼瞼,仿佛在打旽,一動也不動,任由凌亂而又沾濕的羽翼被風吹翻。 窗外是一個冰涼如水的早晨,屋檐上還有水珠兒落在青石臺階上發出滴答滴答的響聲,可我的小鳥兒卻在這寒冷的枝頭睡著了。我怕屋子里的人聲驚擾了它,可我又不忍心關上窗戶,我就想靜靜地陪它一會兒,就像陪著一個遠道而來的老朋友一樣。我是多么的喜歡小鳥,多么盼望一只小鳥的到來。沒有鳥兒的冬天是荒涼和寂寞的,可一個又一個冬天,城市的天空再也見不著鳥兒的蹤影了。我的心里常常有一種說不出的寂寞!而此刻,一只美麗的小鳥就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我似乎感覺到了它柔和的胸脯下冬冬的心跳以及潔凈而細小的呼吸。感覺到了一個春天好像正在遙遠的冬之彼岸和鳥兒一起緩緩地朝我走來。此刻,我的心里充滿了喜悅和寧靜,多希望這只小鳥能在沉沉的夢里不要醒來。這時候世界只有我和這只小鳥了。我守著小鳥,守著小鳥的夢,守著一個冬天的童話。 不知過了多久,小鳥醒了,它用力抖動了一下身子,好像要飛走的樣子。它顯然看見了我——一個陌生的人,那小小的眼睛里寫滿了恐懼與不安,上上下下地打量著我。我努力地做出各種友好的動作,想得到它的信賴,讓它在枝頭再留一會兒,我想跑去廚房,抓一把干凈的米粒給它。我想把那只貪婪的花貓趕遠些,甚至,我還想把它放在我溫暖的懷里,可它抖動了一下身子還是飛了起來,振了振翅膀飛過屋頂,轉眼就在我眼前夢一般消失了。 窗外只留下一些橫斜的枝椏和一片被城市的樓層分割得所剩無幾的灰蒙蒙的天空,這只鳥兒又去了哪里?我的心里充滿了牽掛。不久,窗外又下起了雨,天更冷了,真不知它能飛到哪里去?它能不能在這個鋼筋和水泥砌成的城市里找到一棵讓它停下來的樹?還能不能在這一個個風雨飄搖的夜里飛過冬天?“飛吧,小鳥”我的心里默默地為這只小鳥祝福著。 窗臺上的小鳥 文/周行 到朋友家做客時,看到客廳、窗臺上種滿了花花草草,生機盎然,回來就突發奇想,買回不少盆栽,一時間家里也似乎多了些許靈動。 但是花花草草是有生命的,需要精心、科學護理。我是個粗人,除了澆水,其余事情一概不做,可想而知后果如何。不到半年時間,窗臺上、客廳角落里都是廢棄的花盆,連同死去的枯枝。 沒想到,這些廢棄的花盆、死去的枯枝居然被一只待產的小鳥看中了。一天早晨打開窗戶時,小鳥穩穩當當地在窗臺上蹲著,兒子聽說后,走近細看。小鳥嚇得撲騰雙翅飛到了對面的樓房頂上。簡易的鳥窩里留下一枚帶著小鳥體溫的鳥蛋。看著這只小鳥如此執著,我和兒子決定,讓它在此安家,安心哺育它的后代。需要開窗通風時,盡量不開這邊的窗子。兒子欣喜地宣布:小鳥是我們的鄰居了!誰也不許傷害它。 這個突然造訪的鄰居是一只斑鳩,準確地說是一只待產的斑鳩。從它來的第一天起,除了簡單地銜一些草鋪墊一下,其余時間一直是趴在窩里一動不動。兒子每天放學,放下書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斑鳩。剛開始,斑鳩看到我們,還做出隨時要飛走的動作,一來二去,見我們沒有傷害它的意思,當我們再近距離看時,它還是一動不動安詳地蹲在窩里孕育下一代。我說斑鳩笨,兒子一伸手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抓住它,兒子反駁說,斑鳩是人類的好朋友,有靈性,相信我們不會傷害它。 這樣大約過了兩周,一天早晨,兒子有了驚人的發現:一只蛋殼居然破了,窩里多了一只毛絨絨的小小鳥,旁邊只剩下一顆未破殼的蛋了。大斑鳩當時不在窩里,去哪兒了呢?兒子自言自語。再過了一天,窩里又多了一只小小鳥,兒子更高興了:“媽媽,小小鳥有小弟弟了,這樣它們的媽媽出去找吃的,哥倆在窩里做游戲。”我們有意無意地放些水、飯粒在窗臺上,希望能減輕鳥媽媽外出覓食的辛苦。 一次,兒子還觀察到小鳥一家“其樂融融”的畫面:小小鳥在鳥媽媽的翅膀下一拱一拱,用腦袋拱媽媽的胸口逗樂,鳥媽媽慈祥地張大翅膀罩住小小鳥,在乍暖還寒的季節給小小鳥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真的不懂,小鳥為什么喜歡我家的窗臺,大有在此安營扎寨之意。如果不驅趕,可以預言,一定還有第二次、第三次。難道是我們的善良感動了它嗎?兒子不解地問道。 小鳥鄰居教會了兒子善良這一課,從此,善良一定會伴隨兒子的一生,給他帶來好運。 窗欞上的小鳥 文/陋巖 每年冬天,我都會盼望下雪。 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等等活動,當然好玩,但我最渴望見到的是因為雪覆大野,前來我家窗欞上覓食的小鳥。 我家的老宅子是地道的北方窯洞,窯門的最上方是面積約三平方米左右的窗欞。窗欞上糊著一層白色的草紙,紙上殘留的草籽和糊窗戶時殘留的漿糊,一到大雪封地就成了小鳥們救命的美食。 小鳥們啄食草籽和漿湖的鏡頭,可真是一件絕佳的畫中上品。 下雪的日子,我半臥在奶奶燒得熱乎乎的土炕上,只要聽見窗欞上嘭嘭亂響,就知道是鳥兒們來找吃的了。鳥兒先是一只,兩只,然后越聚越多。最多的時候,能有二三十只。它們在窗欞上尋尋覓覓,一下一下地啄著木質窗格上殘留的漿湖,啄食著白紙上殘留的草籽。它們忽而上下翻飛展示身姿,仿若飛翔的花朵;忽而鳴聲婉囀傳情示愛,又像在感謝主人的的款待。因為隔著透明度并不高的窗戶紙,我看不清鳥的模樣。但是它們映在窗紙上的影子,已經夠我陶醉十分了。有幾次,我要出去觀看這些可愛的小鳥,卻被奶奶勸阻了。奶奶說:"文小呀,你一出去,鳥兒們就會被嚇跑。它們也是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孩子的一家人啊!你把人家嚇跑,人家就吃不飽飯,吃不飽飯就會餓肚子。這大雪天的,挨餓多難受啊!"那時候我家家境亦不富裕,挨餓的滋味隔三岔五就會享受到,難受啊!所以一聽奶奶說我一出去,小鳥就會挨餓,我就變得很乖很乖的了。 后來,我終于找到了雪天觀賞窗欞上的小鳥的地方――因為住房緊張,父親在正對著窯洞的影壁前蓋了一個小房子,窗戶正對著奶奶家的窗欞。這世界上什么事情也一樣,只有親手做了,親耳聽了,親眼見了,才會明白真相。 那次,我坐在影壁前小房子的窗前,親睹了小鳥的盛宴。 奶奶所住窯洞的窗欞上,先是飛來了4只灰乎乎的家雀,繼爾飛來了幾只叫不來名的羽毛黑白相間的小鳥,隨后又飛來了幾只紅嘴巴、白脖子、灰身子的小鳥。最后,竟然飛來了七只身披彩衣的鸚鵡,完全不是奶奶所說的那"一家子"。它們是來自不同種群,不同的地方,發著不同口音,說著不同語言的一群小鳥。為了在大雪中覓得幾粒草籽、幾粒漿糊斑點,飛到了同一個屋檐下。它們不爭不搶,甚至連吵嘴的現象,好像都沒有發生。雖然它們經常會將窗戶紙啄破,但父老鄉親沒有一家為此而驅逐它們。因為大家都是老百姓,都是一家人。 從一個窗戶飛向另一個窗戶,小鳥們在覓食的同時,為千家萬戶送來了快樂和吉祥。 長大后,每年春節前換窗戶紙,我都會故意多留一點漿糊斑點于窗欞上。盡管那樣干,很不"精干",甚至被大人笑話,但一想到這是雪天時,留給百鳥的禮物,我就心甘情愿了。 這些年父老親家基本上都更換安裝上了鋁合金門窗,窗欞上小鳥覓食的景色很難看到了。哦,那些曾經在窗欞上唱歌、舞蹈的小鳥們,現在下雪后你們在哪里覓食? >>>更多美文:好文章

燈具可以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希望。燈具可以與傢俱、飾品等搭配下,烘托出令人欣喜、有韻味的氛圍,為生活增加格調。燈具的種類很多,風格也各異,品質也各有不同,不同的人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適合自己。不同的造型,不同風格的燈具,帶來效果也不同。臺南大內LED、E27軌道燈批發我們在進行裝修的時候,需要選擇燈具,給家裡進行規劃,哪個燈具放在哪個地方好,根據大家各自的生活習慣和人員的多少進行規劃。燈具那麼多,我們在選擇燈具的時候,如何辨別燈具的好壞呢?選擇燈具應該考慮哪些方面?

一、關注燈具的色彩、風格
在選擇臺南大內軌道燈具行推薦燈具的時候,需要根據房間的格調、色彩、佈局等去選擇。燈具除了給我們帶來光明,我們還要看燈具的光線、造型、色彩等是否與臺南仁德復刻吊燈批發家裡的環境是否相搭。

二、根據功能選擇燈具
首先,我們要明白所買的燈具是要用在什麼地方。燈具有吊燈、落地燈、檯燈等,每個功能區對於燈具的要求都不一樣。在家裡,我們的功能區分為客廳、餐廳、臥室、書房、廚房等,各自的要求都不同,比如書房可多選用光線柔和、明亮,避免炫光,選用乳白色燈罩的燈具和檯燈,應該增加局部照明以供學習、工作之用。

三、燈具使用起來是否方便
在生活中,燈具在使用起來要使用起來方便,臺南平板燈批發才不至於我們在換燈泡的時候,要搬椅子、桌子,或者搬梯子等。

四、看燈具的材質
在買燈具的時候,要關注細節,要看燈具的材質、電鍍的好壞、五金結構承重力,以及電源線的粗細等。

五、看燈具的安全性
燈具需要與電正常連接才能正常發光。臺南仁德LED白光燈泡賣場對於用電來說,如果燈具存在安全隱患,那就會給生活帶來困擾,甚至有生命危險。在選擇燈具的時候,我們需要看燈具的品質,檢查燈具質保書、合格證是否齊全。

六、看燈具的節能省電情況
我們把燈具買回家,是希望長期使用,臺南南區LED、E27軌道燈型錄在能夠滿足生活需求的時候,供學習、照明、烘托氛圍等作用的時候,能夠省電,這樣也能夠減少生活的費用。因此,我們應選用高效節能型燈具或節能光源。

 


台南燈具工廠直營 台南安南復古風燈飾燈具行 台南佳里走道燈燈具工廠直營台南燈飾工廠直營 台南永康可調光吸頂燈設計 台南北區軌道燈批發

arrow
arrow

    ijrq6zck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